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災難!專家曝防疫最大挑戰是這個

2020/02/25 18:00

〔記者呂月琪/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嚴峻,台灣站在防疫最前線,表現備受肯定。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受訪表示,17年前的SARS是靠「不發燒、不隔離」的原則有效控制疫情,直指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如果有傳播病毒的能力,沒有發燒就人傳人,會是防疫的重大挑戰。針對中國疫情,網購企業家486先生更爆氣,指「這絕對是整個中國的大災難」。

由知名記者郝毅博主持的YouTube頻道「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針對台灣防疫措施,採訪抗SARS專家、感染科醫師。前台北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鄭元瑜在影片中表示,防疫關鍵是掌握接觸史和旅遊史,而台灣獨步全球,早已將民眾出入境資料和健保資料連線。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認為,這次參照抗SARS防疫方針,民間和政府的反應速度算是相當即時,但在疫情持續擴大的情況下,未來旅居中國人士回台,將考驗台灣防疫體系的落實能力。

隨著中國疫情持續升溫,網購企業家486先生則說,疫情對經濟的影響甚鉅,萬一疫區復工,防疫用品恐怕是不夠用,他表示,「這絕對是整個中國的大災難」。

郝毅博Ben Hedges

郝毅博Ben Hedges Facebook
原始影片

知名主持人郝毅博在新唐人電視台主持的《老外看中國》針對台灣防疫狀況,採訪抗SARS專家、感染科醫師。(郝毅博Ben Hedges授權)

知名主持人郝毅博在新唐人電視台主持的《老外看中國》針對台灣防疫狀況,採訪抗SARS專家、感染科醫師。(郝毅博Ben Hedges授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