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防疫計程車週三正式上線 首波2台專車專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因應小組會議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因應小組會議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24 19:2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居家檢疫者已突破3000人,考慮到部分居家檢疫者有「非呼吸道感染」的就醫需求,台北市政府今拍板,防疫計程車將於週三正式上線,首批2台,之後視實際需求增加;採專車專用,不能再對外營業,以按日計價方式補貼業者營業損失,車資由就醫者自付,按照一般跳表收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因應小組會議後受訪指出,目前台北市有97個居家檢疫者就醫,其中29人次搭計程車,既然有這需求,北市公運處明天會跟業者確認,方式上採專車專用,只接受衛生局的調派,不能再另外營業;居家檢疫者經衛生局確認需要就醫,而非通訊醫療,就會安排防疫計程車協助運送。黃珊珊指出,現在需求量還不高,但擔心之後連日本、韓國回來的人都要居家檢疫,量會暴增,屆時會再增加。

台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補充說明,防疫計程車需裝設GPS等設備,才能追蹤居家檢疫者的就醫軌跡,所以是和大型計程車隊合作,預計以按日計價方式補貼業者的營業損失,但原則上會直接簽一個月30天。至於搭乘防疫計程車就醫所產生的費用,常華珍表示,由搭車者自付,按一般計程車跳表計價。

常華珍強調,公運處會提供獨立空間讓防疫計程車待命,並提供口罩、酒精和手套;另也要求防疫計程車每次出勤前後,都要以酒精清潔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