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出爐選志願 南一中校長︰以最弱科目可過首輪篩選為原則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建議考生在選填志願時不要孤注一擲,可以採「2、3、1」的比例填寫。(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建議考生在選填志願時不要孤注一擲,可以採「2、3、1」的比例填寫。(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24 15: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台南一中有333人數學科15級分,比例超過45%,校長廖財固傳授選填志願的方法供學生參考,包括先確定目標科系,對照去年的篩選倍率資料,以自己最弱的科目可以通過首輪篩選為原則,篩選出最有利的組合,且填寫志願時不要孤注一擲。

廖財固表示,去年開始,學測最多參採4科,有些學校今年採計的科目可能會有變化,在決定目標科系後,可以對照今年的篩選倍率有沒有什麼改變,如果有,再參照全國人數,只要最弱的科目可以通過第一輪的篩選,其他應該就沒有問題,篩選倍率必須從自己科目的組合中找出最有利的。

而目前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落點分析平台,考生在選填之前,也可以多做幾家做為參考。

廖財固表示,個人申請可以選填6個校系,不要孤注一擲,可以採「2、3、1」的比例,前面2個志願勇敢往前,選填略高一點的志願,中間3個則選填有把握的校系,最後1個則選填一定可以上且可以接受的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