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 台灣好行溪頭、日月潭路線3/29前停開假日加班車

台灣好行台中到日月潭路線,因應武漢肺炎遊客減少,「假日加班車」也將停開。(資料照)

台灣好行台中到日月潭路線,因應武漢肺炎遊客減少,「假日加班車」也將停開。(資料照)

2020/02/24 13: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旅市場大受影響,向來最熱門的台灣好行「台中—溪頭」與「台中–日月潭」2大路線,負責經營的南投客運公司,因應遊客人數減少,以及營運成本壓力考量,也不得不作出減班的措施,遂公告即日起至3月29日止,「假日加班車」一律停開,只行駛平日班次。

南投客運公司以台中到溪頭班次為例表示,疫情未發生以前,每天上午7時至9時期間,發車時間平均每10分鐘1班次,幾乎每個班次也都客滿,因此,週六日時也都安排假日加班車,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隨著疫情蔓延,國人外出的旅遊意願也似乎愈來愈低,據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統計,今年1月迄2月23日止,總共54天的入園遊客量僅13萬人次,平均每天遊客數約2400人,較疫情未發生以前,至少掉了一半,以致前往溪頭的公車車位也不再一位難求,基於人事、車輛耗損、保養等各種成本考量,即日起至3月29日止,台灣好行溪頭線只行駛平日班次。

至於台灣好行台中至日月潭路線,原本每日往返的班車就達27車次,已足夠因應目前的旅客需求,所以也暫時不安排假日加班車,又台中發車到台中高鐵、埔里、日月潭路線的機動加班車,平日也將停開,詳情可上南投客運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客運公司在官網公告溪頭、日月潭等路線及班次變動調整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客運公司在官網公告溪頭、日月潭等路線及班次變動調整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