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明公布成績 高中校長建議考生5件必做的事

學測很重要考生考試前一再確認試場以免跑錯被扣分。(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學測很重要考生考試前一再確認試場以免跑錯被扣分。(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2/23 21:1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學測明天公布成績,但高中後天才開學,長期輔導學生選填校系的國立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建議,考生明天知道成績後可先做3件事,包括:看大考中心公布的各科5標分數、查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上網做線上落點分析,藉此了解校系分數變化,至於最後兩件:探詢目前產業趨勢和找輔導至作專業分析,則可後天開學再做。

張正彥指出,今年學測全國共有13萬3446人報考,比去年108學年度138388人,少了4942人,但因現在只採計4科成績,對考生而言競爭壓力並無減少。去年全國有71.1%的考生國英數社自5科全考,今年2020年則降至63.6%。而選考國英數社四科的考生則由去年17.7%增加至今年21.1%,國英數自四科的考生從9.4%增加到13.5%。

今年是學測舉辦多年來,首次成績公布時還未開學,明天一早各考生就能收到成績的簡訊,上午9點過後就可上網查詢各科成績,張正彥建議,雖後天才開學,無法在得知成績後立即由學校老師進行輔導,但考生不妨先做幾件事,可稍解心中的疑惑。

張正彥建議,明天知道成績後,有3件事可以先做,一是查看今年5科成績的「五標」,即頂、前、均、後、底標等5標分數,這樣就能知道自己有無達到理想校系的採計考科門檻。

第二件事則是了解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歷年資料,以了解各系篩選及錄取名額今年是否有最新變化,第三件事則擅加利用網路落點分析,作為選填校系的參考。

張正彥說,第四件事則是要了解產業趨勢,結合自己志趣能與未來岀路來選校系;第五件事則是開學後趕緊到輔導室請輔導老師作專業分析,而這兩件事都可在開學後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