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開學免驚 黃瑽寧醫師1分鐘教會有效防疫

防疫大作戰,開學要注意什麼?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晚在臉書發文,希望借用大家一分鐘的時間,一起看完由知名黃瑽寧(中)醫師說明的「防疫大作戰—開學要注意什麼?」影片。(資料照)

防疫大作戰,開學要注意什麼?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晚在臉書發文,希望借用大家一分鐘的時間,一起看完由知名黃瑽寧(中)醫師說明的「防疫大作戰—開學要注意什麼?」影片。(資料照)

2020/02/22 22: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防疫大作戰,開學要注意什麼?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晚在臉書發文,希望借用大家一分鐘的時間,看完由知名黃瑽寧醫師說明「防疫大作戰—開學要注意什麼?」影片,學習如何有效防疫。黃瑽寧提醒,開學之後需要特別注意的重點,例如咳嗽或打噴嚏時,記得咳嗽禮節,要像吸血鬼一樣,用衣袖遮住口鼻才衛生;也不要用手觸摸眼鼻口等,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發文一小時已近4000次觀看。

潘文忠也說明,開學防疫的措施,包括在教室上課時,要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要用肥皂勤洗手,避免用手觸摸眼口鼻;注意呼吸道衛生,記得咳嗽禮節;若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身體不適,請盡速就醫、在家休息,並立即通知學校。

潘文忠表示,這些提醒並不難,但真正在日常生活中落實非常重要,他請所有教育同仁、爸爸媽媽能不厭其煩地提醒孩子,除了保護自己,也能保護身邊的人,這也是對日夜守護大家健康的防疫人員,很重要的支持與幫助。

開學在即,潘文忠請所有學校、教育與行政同仁,務必再次盤整各項防疫整備工作,務必完整到位,也請各位爸爸媽媽放心,教育部與防疫人員一定會盡最大努力,讓所有孩子安心、健康上學。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則提醒,如果耳溫超過38度或額溫超過37.5度,生病就請好好在家休息、不要出門,即使要出門就醫,也要戴口罩,不要傳染別人,呼籲小朋友養成好習慣,在學校、安親班或補習班都要做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