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眾騎BIKE登場 騎士暢遊六大宮廟

萬眾騎BIKE登場,身障騎士組隊參加。(記者張軒哲攝)

萬眾騎BIKE登場,身障騎士組隊參加。(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22 19: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即將進入媽祖進香旺季,豐原鎮清宮、大甲鎮瀾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台中樂成宮、台中朝聖宮等六大宮廟,二十二日舉行「2020萬眾騎BIKE」一日單車遊玩之旅,3千名車友早上7時由豐原鎮清宮鳴笛出發,這次推出「宮廟好有趣」系列活動。萬和宮「萬人尋你」讓騎友們進入宮廟,尋找戴著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面具的分身合影打卡;樂成宮推出大大的Q版媽祖心願牆,讓騎友們許下新年願望與目標。

活動由「媽祖前導車」領騎,途經六大宮廟時不僅有豐富的美食補給,還推出小遊戲增添樂趣,此次約3千餘人報名,還有18名身障車友組隊參加。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活動成功打造運動與宗教結合的盛事,不僅推廣在地文化,同時推展單車運動。

六間宮廟也準備了在地小吃,讓騎友補充能量,也提供定點接駁車,可以接駁至宮廟稍作休息後繼續挑戰,各宮廟也準備了簡易維修器具。

運動局指出,這次完騎獎牌以「手錶」形式呈現,只要騎友集滿4個宮的祈福章,回到終點站豐原鎮清宮,就可以兌換完騎獎牌,在活動尾聲也有豐富摸彩獎品,多元活動就是希望藉此讓大家走出戶外、踏進廟宇,了解媽祖文化及各宮廟的特色。

萬眾騎BIKE登場,騎士暢遊六大宮廟。(記者張軒哲攝)

萬眾騎BIKE登場,騎士暢遊六大宮廟。(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