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級警示》日韓不能去了? 視訊連線在日遊客:5成沒戴罩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人最愛去的日本,恐怕暫時不能再去了!(記者簡亭宇攝)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人最愛去的日本,恐怕暫時不能再去了!(記者簡亭宇攝)

2020/02/22 16:21

〔記者胡琪俐、簡亭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未緩,甚至有越滾越大的趨勢,今日(22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宣布,日本與韓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且陳時中補充:「根據疫情進展,不排除做相關邊境管制。」針對這項最新消息,記者訪問到目前在日本的台灣人,以及旅行業者的因應辦法。

正在日本仙台的遊客游先生表示:「昨天下午就到仙台機場,飛機上人都沒有坐滿,到了觀光景點甚至都沒看到中國人,大家也都沒有戴口罩。」就游先生觀察,即便目前日本疫情蔓延,但可能在日本鄉下的關係,戴上口罩防疫的人口僅佔5成,多數戴口罩的都是外國人,可見日本人的警戒心似乎還沒像台灣一樣敏感。

另一方面,備受疫情波及的旅行業者,面對日韓提升旅遊警示,表示現在的狀態根本是「雪上加霜」,中華民國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很多的旅行社已經先用輪休,或是鼓勵員工用休年假的方式因應,但是如果問題一直擴大下去,可能會有更多的無薪休假,或甚至是裁員、歇業的情況。」最後,關於旅客關心的團費退費問題,李奇嶽解釋:「只有第三級旅遊警示時,旅遊社才會主動取消出團,第一級、第二級警示時,仍照觀光局所頒布的定型化契約書的方式來辦理。」

3、4月份將進入日韓旅遊旺季,面對升溫的武漢肺炎疫情,準備出發日韓的民眾,恐怕要多考慮一下,千萬別為了省錢,把健康都賠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