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 週末北、東部迎風面有降雨機率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但無強冷空氣,週休北、東部迎風面有降雨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但無強冷空氣,週休北、東部迎風面有降雨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20/02/21 10: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明天又到週休假日,民眾都很關心天氣狀況,氣象專家指出,明後天東北風略增強,北部、東部局部地區雲量較多,甚至有降雨機率,提醒民眾注意。而未來一週偶有東北風或鋒面影響,但都屬微弱,且影響局部,整體而言天氣變化雖快,但沒有強冷空氣,背風面不太受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預計今天白天高溫各地有機會到26至28度,是暖冬舒適天氣,而大致上未來一週到下週末,沒有什麼太大的系統影響,但偶爾還是有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迎風偶有陣雨,例如明天可能北部雲量稍多,東北風略增強,後天又減弱,下週一二也是持續回溫,下週三四有一波,下週日也有一波。

彭啟明提到,上述這些都不是非常的強,東北風稍多而已,但還是要留意變化,目前已經有明顯春天天氣系統的特徵,在台灣北方一直都有系統通過,但只有微弱東北風南下,較無影響,但也代表變動速度很快,仍要定期觀察後續變化。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大都是晴朗穩定、「暖陽春」的天氣,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略升,白天舒適,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應注意衣著調適。各地氣溫方面,北部13至26度、中部13至27度、南部13至28度、東部14至26度。

吳德榮也提到,不過明天、後天迎風面水氣增;降雨機率略升,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機率較高,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晴朗穩定。各地白天舒適,早晚涼。

至於下週,吳德榮點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大都是晴朗穩定、「暖陽春」的天氣,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微熱,高溫可升至27至30度、早晚涼,日夜溫差大,應注意衣著調適。不過下週三及週六分別有微弱鋒面掠過,呈現短週期的天氣變化,伴隨的冷空氣皆較弱。

吳德榮解釋,下週三迎風面轉有局部短暫雨、高溫略降,下週四雨漸減少、天氣好轉;背風面則幾乎不受影響。不過,模式模擬對鋒面影響的時間及程度,仍會有所調整,應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