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門學生出門買便當 檢疫解除前1天被舉發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目前屏東沒有確診個案,也無社區感染,民眾無需過度恐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目前屏東沒有確診個案,也無社區感染,民眾無需過度恐慌。(記者邱芷柔攝)

2020/02/20 12: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目前全台有多人依法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中,屏東縣1名來自澳門的學生,昨天遭舉發在檢疫期間擅離住所,屏東縣衛生局調查,該生2月6日入境後,在學生宿舍進行居家檢疫,期間並無出現症狀,初步了解該生因肚子餓外出「買便當」而離開住所,民政系統透過手機定位發現後進行舉報,衛生局表示,將請該生陳述意見並查核相關事證,如有違規,會視情節輕重進行裁罰。

屏東縣目前居家檢疫人數448人,沒有居家隔離者,大多數的居家檢疫民眾都能配合防疫措施,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目前屏東沒有確診個案,也無社區感染,民眾無需過度恐慌,對於居家隔離者也積極宣導勿擅離住所,目前尚未有開罰案例。

張秀君說,衛生局今早接獲舉發單,初步了解在檢疫期間擅離住所的大學生,2月6日入境後即在學生宿舍進行居家檢疫,由於該生未申請送餐服務,平常多由同學協助送便當,今天即結束14天檢疫期,衛生局會進一步查核相關事證。

衛生局也強調,隔離分為兩種,一種是接觸確定病例的居家隔離,一種是自中港澳地區返台的居家檢疫,防疫單位會透過智慧科技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進行追蹤管理,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擅離隔離地點者,可開罰最少最少1萬元,最高15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1名來自澳門的學生,昨天遭舉發在檢疫期間擅離住所。(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縣1名來自澳門的學生,昨天遭舉發在檢疫期間擅離住所。(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