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柑橘寒害收購開空頭支票?嘉義縣政府澄清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左)指政府柑橘寒害補助加工疑似跳票。(何子凡提供)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左)指政府柑橘寒害補助加工疑似跳票。(何子凡提供)

2020/02/20 10:3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為德不卒?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臉書po文指「業者與農民等無柑橘寒害收購費,農政單位承諾媒合加工成空頭支票?」,嘉義縣農業處長許彰敏澄清強調,兩家合作社中有一家已完成撥款,另一家因單據有些出入,還在核對確認,近日就會送中央核定撥款。

何子凡表示,去年12月上旬嘉義山區柑橘遭受嚴重寒害,中央民代與農政單位人員大陣仗勘災,當場宣布會媒合加工廠協助收購「醜果」,製成加工品,減輕農民損失,後以每公斤6元價格在地方向農民收購次級品。

何子凡說,當初通知農民盡速將次級品送往受委託收購場,但卻讓收購場自行墊付收購款或向農民暫時記帳賒欠,結果接到民眾陳情,指一家收購場有80多萬的收購費用還沒領到,近百位農民苦等不到這筆錢,讓人覺得當初中央民代與農政單位人員大陣仗勘災是選前作秀搶救選情,而農政單位承諾媒合加工更像是空頭支票?

許彰敏指出,配合收購加工果的兩家果菜運銷合作社,其中一家核定量285餘公噸、金額171萬3564元,業已在農曆年前1月22日核撥,另一家因數量較大,數量核對尚有落差,經一再核對,日內就會送農糧署南區分署轉農糧署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