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關廟三寶兩樣情!鳳梨憂外銷 麵逆勢熱賣

區農會的關廟麵,近來業績增加2成。(記者吳俊鋒攝)

區農會的關廟麵,近來業績增加2成。(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19 22: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南關廟鳳梨的出口恐受衝擊,同為地方產業三寶的關廟麵卻逆勢成長,區農會業績比以往同期多2成。

由於疫情影響,民眾盡量避免到密閉空間的餐廳吃飯,多在家自己開伙,方便煮食的關廟麵大受歡迎,帶動買氣,內、外銷都增加,受惠於這波的「宅經濟」。

區農會生產的關廟麵主打國內市場,推廣部主任黃國斌提到,近來訂單不斷湧入,工作人員趕製、出貨,買氣比歷來同期明顯增加。

除了原味的關廟麵,結合當地產業特色的鳳梨麵與竹筍麵也熱賣,在展售館內很快就被搶光,農會人員忙著補貨。

至於中、港、澳地區,有的因疫情封城,居民足不出戶,沒有叫外賣的,得在家自己料理三餐,方便煮食的關廟麵,成了重要選項之一,變得搶手。

有外銷中、港、澳的長安製麵,單日產量逾3000公斤,農曆年之後,訂單持續追加,供不應求,貿易商一直催貨,工作人員忙翻天。

業者陳興隆說,關廟麵製程約2天半,為了滿足訂單的需求,已緊急調整,將外銷供應提升至產量的8成,希望能儘早出貨。

區長王素珠說,強調天然日曬的關廟麵,具有口感佳、耐煮的特性,深受家庭主婦喜愛,在當地與鳳梨、竹筍等齊名,並列產業三寶。

王素珠指出,目前轄內規模大小的業者有28家,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鳳梨外銷恐受到衝擊,關廟麵卻逆勢成長,令人驚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區農會的關廟麵,近來業績增加2成。(記者吳俊鋒攝)

區農會的關廟麵,近來業績增加2成。(記者吳俊鋒攝)

農會人員忙著補貨。(記者吳俊鋒攝)

農會人員忙著補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