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移民官曾登鑽石公主號查驗 自主居家隔離期滿大呼幸運

潘姓移民官(左)、何姓移民官(右)隔離期滿受訪,坦言很幸運。(記者林欣漢攝)

潘姓移民官(左)、何姓移民官(右)隔離期滿受訪,坦言很幸運。(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19 14:4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群聚感染,當時曾登船查驗的基隆港國境事務大隊5位移民官,居家隔離到2月14日平安出關,其中1名潘姓女移民官今天受訪時直呼:「真的太幸運了!」潘女說,如果當時還在船上,至今仍會被隔離,覺得很感恩。

潘姓女移民官說,看到鑽石公主號郵輪現在每況愈下,越來越慘烈,覺得船上的旅客很可憐,無法離開那個受污染的環境,在家隔離真的算很幸運,相對安全多了,她趁居家隔離這段時間把家裡大掃除一番,自己也喜歡種一些盆栽花草,然後也很喜歡看書,其他就是看一下電視和督促小孩課業等,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另一名何姓移民官說,他們是在越南下龍灣上船查驗,當時就有看到幾名港澳遊客在咳嗽,但沒刻意去閃,因為是老人家,覺得老人家咳嗽正常,後來看到媒體報導這艘郵輪有旅客確診,隔天就接到通知要居家隔離,幸好最後都沒事。

何姓移民官也樂觀地說,工作都會有風險,盡量不讓自己曝露在危險的狀況下,如果不幸被感染就接受治療,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很幸運在疫情爆發前就下船了,也沒有被感染到,兒子還開玩笑說,提早體驗退休生活很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