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薪資調查 行業類別與企業規模差很大

屏東縣的企業規模越大,員工薪資也越優渥。(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的企業規模越大,員工薪資也越優渥。(記者侯承旭攝)

2020/02/18 21:3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去年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達3萬701元,企業規模越大,則薪資也越高。

根據勞動部調查,去年屏東縣勞退新制提繳家數共8363家、提繳人數8萬7982人。

若以企業規模分析,29人以下的提繳企業達7873家,平均提繳工資介於2.6萬元至2.8萬元。

若企業規模達100人以上,則平均提繳工資均超過3.5萬元,超過300人以上則超過4萬元,屏東縣超過1000人的企業僅1家,平均提繳工資達4.7萬元最冠。

若以行業區分,屏東縣以電力及燃氣業的薪資最高達9.2萬元、人數共737人,其次是金融保險業5萬元、724人。最低的則是住宿及餐飲業,人數達5503人,平均提繳工資僅2.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