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榮獲碳揭露A級城市 落實低碳城市願景

CDP組織於官網發表A級城市名單,台南市透過網路 將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成果與國際各國城市分享。(記者王姝琇翻攝)

CDP組織於官網發表A級城市名單,台南市透過網路 將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成果與國際各國城市分享。(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2/18 15:2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際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簡稱為CDP)組織,針對2019年參與碳揭露的城市進行評比,台南市政府榮獲A等級的優異成績,展現對低碳城市的堅持,特別是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的努力,台南市受到高度肯定!

全球參與碳揭露評比的850個城市中,僅105個獲得A級的認可(評級為A到D),約佔全球城市之13%。榮獲此優異成果,展現2019年台南市對於低碳城市的堅持,特別是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的努力,台南市受到高度肯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低碳城市一直是本市的施政重點之一。氣候暖化、森林大火、海平面上升等極端氣候威脅,是全體人民共同面對的挑戰。透過CDP碳揭露指標,台南市可以追蹤碳排放的數據,監控氣候風險,並可向國際其他城市學習,對抗全球暖化的危機,為溫室氣體減量目標而努力。

環保局表示,碳揭露的目的,是為鼓勵公私部門測量、管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氣候變遷的衝擊,並以投資風險概念,促進揭露溫室氣體資訊並進行減量。台南自2010年取得南區低碳示範城市後,即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空氣治理與陽光電城等政策,依據歷年盤查數據顯示,台南溫室氣體自2010年起開始逐年下降,每人每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由2010年14.34公噸降至2018年11.41公噸,下降20%並已回到接近2005年基準年排放量,台南市將持續透過跨局處整合全力減少碳排放,並持續加強節能減碳之推廣,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此外,CDP組織將於網頁(https://www.cdp.net/en)發表A級城市名單,代表著台南市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成果,將在國際上與各國的城市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