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 氣勢磅礡

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美景。(黃源明攝影提供)

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美景。(黃源明攝影提供)

2020/02/18 12:3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日出享譽國際,但您看過從玉山主峰升起的鑽石級日出嗎?應該不多!因為1年只有兩度各約10天的時間,才有機會觀賞到從玉山主峰頂蹦出的太陽。

阿里山達人黃源明表示,每年只有兩次的機會,日出會在玉山主峰升起,形成所謂的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2月16日清晨,小笠原山觀景台的遊客得知會有這樣的奇景時,莫不屏息以待,時間來到7點整,日出從主峰周圍的光暈,瞬間光芒四射,現場響起一陣歡呼,終於欣賞到鑽石級的日出奇景了。

黃源明指出,太陽升起逐漸往左偏移,想要看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因位置偏差會愈來愈大,大概2月24日就會偏離主峰往東峰方向移動,錯過的話,就要等到11月了。

觀賞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除了小笠原山觀景台,祝山觀日台也可以欣賞氣勢磅礡美景,日出時間大約在6點55分至7點之間。

一年兩度的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美景。(黃源明攝影提供) 

一年兩度的玉山主峰鑽石級日出美景。(黃源明攝影提供) 

民眾在小笠原山觀景台觀賞玉山主峰日出美景。(黃源明攝影提供)

民眾在小笠原山觀景台觀賞玉山主峰日出美景。(黃源明攝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