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美客將搭包機返美 台港加澳也將撤離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見圖)累計全船已有355人確診,目前除了已派包機抵日的美國,台灣、香港、加拿大和澳洲也表態將接回各該國未感染旅客。(資料照,法新社)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見圖)累計全船已有355人確診,目前除了已派包機抵日的美國,台灣、香港、加拿大和澳洲也表態將接回各該國未感染旅客。(資料照,法新社)

2020/02/16 18:2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6日報導〕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天再檢出70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累計全船已有355人確診,目前除了已派包機抵日的美國,台灣、香港、加拿大和澳洲也表態將接回各該國未感染旅客,但因日本規定的隔離期即將在19日屆滿,若搭包機回國、再重新隔離,船上部分美國乘客陷入兩難,甚至出現拒搭包機的聲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加拿大也決定派包機撤離該國籍客,台灣和香港也在和日本政府協調中。其他日媒報導,澳洲也有意撤離。

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有20人及2名船員,已有2名確診送醫,據了解,台灣正在跟日本協調,最快很可能在19日派出包機,但駐日代表處徵詢台籍乘客的意願,有人表示不想搭包機,擔心隱私曝光。

另外,船上日本乘客在推特上的貼文顯示,船上近日發出通知,配合19日隔離期滿,全船乘客最快將於18日開始進行全面檢查,但因船上還有2千多人尚未檢測,採樣及檢測出爐需要數日時間,所以檢測呈陰性的乘客最快可能要到21日才能下船。

鑽石公主號出發時有3711人,其中乘客為2666人,日本人佔1281,其他有56國外國旅客,該船從3日進港後,10多天來已有1219名乘客和船員完成檢測,其中確診感染者為355人,感染中以日本佔最多,美國第2。日本近日除陸續將感染者送醫治療外,也已先安排部分年滿80歲的未感染下船安置,目前船上還有乘客和船員大約還有3400多人。

美國在鑽石公主號抵達橫濱港數日後的2月7日,就傳出有意派專機接回船上428名美籍乘客,但經美日協商後美國還是決定交由日本處理,近日因船上集體感染的情況繼續惡化,最後還是決定派包機接回未感染的約380名美籍旅客,兩架包機已於16日抵日,日本自衛隊今天也派出大型巴士接出美籍旅客,最快17日凌晨起飛返美。

不過,由於美國政府已表明,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返國後,仍須依規定隔離14天檢疫,船上有部分美國人傳出拒搭包機的聲音,並批評美國政府撤離決定來的太遲,讓他們被關在船上這10多天的努力白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