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旅宿旺季爆退訂5成 嘉義縣府:將啟動提振觀光計畫

嘉義縣山區紫藤花季是觀光旺季,但因武漢肺炎影響,旺季訂房不斷被退訂。(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嘉義縣山區紫藤花季是觀光旺季,但因武漢肺炎影響,旺季訂房不斷被退訂。(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2020/02/16 07:5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民眾減少外出旅遊、聚餐,嘉義縣觀光、餐飲業受影響,民宿業者估計3到5月如紫藤花季等旺季住客取消訂房約一半,更有不少春酒、社團聚餐取消;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下週啟動計畫,提升觀光環境、服務品質及軟實力,將下鄉與業者溝通說明。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勝漢說,大阿里山區民宿以國旅為主,3到5月陸續登場的紫藤花季、螢火蟲季等旺季訂房因武漢肺炎疫情取消一半;葉勝漢說,一般民宿房間有窗戶,也非統一空調,更非人潮聚集處,山區空氣好,較無群聚情形,請政府加強多推廣戶外旅遊。

嘉縣某餐飲業者說,農曆年後是春酒、社團聚餐旺季,結果取消超過一半,營業收入大減,但員工薪水照樣支付,希望政府對受影響的中小企業有紓困配套,也認為只要做好衛生管理、勤洗手,聚會用餐還是可以進行。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建議,縣府疫情因應小組除防疫,主動分析了解疫情對民生、經濟、觀光的衝擊,加強推廣嘉縣戶外觀光景點,面對產業衝擊及工業原物料產業鏈,應有專職窗口即時輔導產業紓困,並可在地價稅、房屋稅等部分做分期展延,嘉義縣是農業大縣,也應積極媒合農產銷往其他國家。

許有仁說,嘉縣觀光型態屬開闊性、生態性,將規劃提升觀光區道路景觀,如在頂石棹賞琉璃光區域籌備打造「琉璃光觀賞平台」,並輔導業者營造旅宿空間、聯名伴手禮推廣,並配合花季打造紫藤休憩空間,在輔導業者網路行銷,影片、照片拍攝教學,也預計與網路知名攝影平台合作,募集縣內特色美拍並授權行銷。

許有仁說,縣府將搭配交通部觀光局提振觀光計畫,藉由短期的觀光空檔期,讓觀光產業檢視自身、提升體質,讓嘉義縣觀光在下半年復甦且吸引更多的觀光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