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師染疫不實報導 指揮中心鎖定特定媒體

媒體報導第一線醫師染疫不實報導,指揮中心記者會警告,已鎖定一家媒體進行調查,最高可罰100萬元。(陳志曲攝影)

媒體報導第一線醫師染疫不實報導,指揮中心記者會警告,已鎖定一家媒體進行調查,最高可罰100萬元。(陳志曲攝影)

2020/02/15 16:40

〔記者楊綿傑、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當頭,民眾已人心惶惶,政府繃緊神經防疫之餘,近期卻有媒體對日前因接觸確診病患,配合居家隔離的醫師,以「第一線醫師淪陷」等內容進行不實報導,嚴重影響防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已鎖定一家媒體進行調查,最高可罰100萬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喊話,媒體應善盡事實查證義務,違者最高可開罰200萬。

指揮中心今針對有關媒體報導「國內3名基層診所醫師因接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遭居家隔離….台灣首度出現社區型基層診所第一線醫師淪陷,成了新冠肺炎隔離案例,也讓社區防疫更添險峻….」情事,嚴正駁斥媒體報導錯誤,也說明事實上3名醫師是因為接觸到確診個案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行接觸者居家隔離,並非遭到感染。

指揮中心強調,媒體報導內容應小心求證及確實,以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提醒傳播媒體若發表錯誤、不實之報導,致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利益,應立即更正;如未更正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4之1條,最高處100萬元罰鍰。

NCC則表示,對於相關報導,目前尚未接獲指揮中心通知,也未有民眾檢舉,不過NCC對相關報導不實、未經查證狀況,都有處理機制,會依據檢舉內容對電子媒體進行監看,並將調查內容提送會議審查,若確認違規,將可依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裁罰20萬至200萬,因此再次呼籲媒體自律且應善盡事實查證義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