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何時可結束?柯文哲估6個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早被詢及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會過?他回應「你問我專業意見是6個月。」。(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早被詢及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會過?他回應「你問我專業意見是6個月。」。(記者陳璟民攝)

2020/02/15 12:5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活動前受訪表示,台灣到目前尚無社區感染,防疫表現非常好,至於疫情估計到什麼時候會過,「你問我專業意見是六個月。」

關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回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有條件開放國人中配子女入境的規定,前總統馬英九質疑違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柯被詢及此事有沒有人權疑慮?柯認為,就防疫角度來講,陸配子女數目比較少,他若以國家安全會議的角度,幾十萬的台商要回國,我們要怎麼應付,恐怕比這個更頭痛,要務實處理問題,目前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要怎麼去防堵,是公衛上的挑戰題目,到現在為止台灣表現非常好。

媒體問柯文哲怎麼看日本疫情擴大,台日觀光互動頻繁,會不會擔心成為我國防疫破口?柯回應,所以日本已經被升級成一級防護地區,看起來日本破口有在變大,專業問題回到專業解決,我們不能在這裡呼籲大家少去日本,不過日本已經開始變旅遊警示區一級。

至於目前並無規定從日本返台者要居家檢疫,對此,柯文哲說,這就按照科學數據,我們旅遊警示有一級二級三級,中國大陸是三級,全面禁止,日本被升到一級,如果日本的疫情繼續下去,就會升級,所以去過日本的,我們要求要自主管理,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什麼的,不過,因為日本今年要辦東京奧運,他猜日相安倍晉三現在一定非常焦慮,你還在講台灣旅遊,他要想的是東奧怎麼辦,日本在這段時間防疫動作一定會加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