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今年首例百日咳確診 40多歲男子曾到中國深圳洽公

2020/02/14 11:16

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百日咳確定個案。(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百日咳確定個案,是北部一名40多歲男子去年12月到中國深圳洽公,上月底出現症狀,並在11日確診。

疾管署指出,這名病患去年12月底曾至中國深圳洽公,今年1月10日返台,1月30日出現咳嗽有痰,期間曾至多家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於2月5日至醫院就醫後採檢通報,11日確診。病患目前已痊癒,同住接觸者3人無疑似症狀。

百日咳主要透過飛沫傳染,無論有無發病均有高度傳染力,感染症狀為持續咳嗽超過兩週,並伴隨鼻炎、打噴嚏、輕微發燒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成人很少出現併發症;嬰幼兒感染後症狀通常較為嚴重,特別是6個月以下的嬰兒更是重症高危險群,可能引起肺炎、抽搐、腦病變、腦出血、死亡。

接種疫苗是預防百日咳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我國提供嬰幼兒於出生滿2、4、6、18個月,以及滿5歲至入小學前各接種一劑百日咳相關疫苗。

疾管署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務必按時攜至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完成接種,以獲得足夠保護力。此外,由於家庭群聚中感染源多為照顧者或同住者,建議懷孕婦女、嬰兒照顧者可自費接種一劑疫苗,以降低嬰幼兒感染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