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金唐殿蕭壠香科明「請王」 靈魂人物旗牌官就職

蜈蚣陣準備就緒,明天在金唐殿開館後遶境。(記者楊金城攝)

蜈蚣陣準備就緒,明天在金唐殿開館後遶境。(記者楊金城攝)

2020/02/13 20: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金唐殿「庚子蕭壠香科五朝王醮大典」明天(14日)將進行「請王」,15日起展開3天遶境除瘟祈福,今天(13日)下午「旗牌官」著古服與香科會主等人前往金唐殿正式就職,獲頒贈聘書,旗牌官代表千歲爺發號司令、辦公,是香科醮典的靈魂人物。

蕭壠香是台南濱海五大香科之一,擔任庚子香科會長的金唐殿主委陳立國表示,旗牌官是香科中軍府的神職代表人,醮典期間是一位半神半人的神秘人物,更掌理王命、令旗、令牌,每天奉令巡庄,巡察轄境內廟宇、主會壇等,雖過程辛苦,但享有參謁千歲爺、參加宴王,以及奉千歲令返鄉豎旗祭祖、光耀門楣的特權。

「旗牌官」吳信賢就職後,晚間金唐殿進行煮油淨殿儀式,迎接明天百足真人蜈蚣陣開館、請王的重頭戲,並從國曆2月15到17日進行17角頭24村庄三日香的遶境,最後在2月20日「送王」燒王船。

明天上午8點蜈蚣陣將到金唐殿進行開館儀式後展開遶境,接著前往清華宮、同安寮鎮安宮、子龍廟永昌宮、菜寮朝安宮、南聖宮、佳里興震興宮、保安宮,約莫明晚7點回到金唐殿。千歲爺遶境則在15日起展開。

香科副會長鄭添仁代表為旗牌官披上彩帶。(記者楊金城攝)

香科副會長鄭添仁代表為旗牌官披上彩帶。(記者楊金城攝)

旗牌官吳信賢赴金唐殿就職。(記者楊金城攝)

旗牌官吳信賢赴金唐殿就職。(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