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雲層來臨 南水局啟動人工增雨作業

水利署與南水局今下午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期盼鋒面來臨,可多降雨在水庫集水區。(南水局提供)(記者萬于甄攝)

水利署與南水局今下午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期盼鋒面來臨,可多降雨在水庫集水區。(南水局提供)(記者萬于甄攝)

2020/02/13 18:2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為調節枯水期南部地區供水壓力,經濟部水利署南水局今下午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把握難得降雨雲系,希望適時增加降雨量,為水庫挹注水量。南水局提到,目前水情雖還算穩定,但水資源珍貴,因此啟動人工增雨作業,盼集水區能多一些降雨。

南水局指出,南部地區水庫集水區去年9月起,累積降雨量低於歷年同期平均值,但在跨區域水源調度、控管水庫出水量、加強灌溉節水等作為,有效調控水情,並未帶給民眾用水不便,目前曾文-烏山頭兩水庫有效蓄水量約3億1684萬噸,蓄水率達54%。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下午至14日將有鋒面接近,且西南風增強,台灣西半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代表南部水庫集水區也有短暫陣雨機會,南水局為紓緩後續枯水期供水壓力,隨即在曾文、烏山頭、南化水庫及甲仙堰等單位,啟動人工增雨作業。

南水局也說,去年10月起已和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小組密切聯繫,只要有適合的人工增雨機會,就迅速於地面啟動人工增雨作業,尤其,嘉南地區一期稻作已開始供灌,期望能多降一些雨,減少枯水期可能對民眾帶來的用水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