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開工百年 愛‧戀烏山頭活動3月登場

今年是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開工滿百年。(記者楊金城攝)

今年是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開工滿百年。(記者楊金城攝)

2020/02/13 18: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年是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開工滿百年,嘉南農田水利會從3月起至9月底推出一系列紀念活動,以緬懷和表彰「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技師對嘉南地區農業的貢獻,及對整個台灣農田水利工程所奠定的百年基業。

3月16日至3月29日將先推出「2020愛‧戀烏山頭歷史文化巡禮」活動,有歷史文化巡禮、和菓子手作體驗、春櫻繽紛の和菓子文化講座、日本傳統樂器演奏,以及平日入園遊客贈送日式香包及浴衣體驗。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表示,愛‧戀烏山頭歷史文化巡禮系列活動主軸在於導覽遊客參觀烏山頭水庫相關農田水利設施,認識八田技師夫婦生平及興建烏山頭水庫的過往歷史,在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開工滿百年舉辦此項活動,深具意義,並進一步推廣愛水、護水、珍惜水資源成為全民共識。

其中和菓子手作體驗、日本傳統樂器演奏活動在3月22~29日的週六、日舉行,邀請曾赴日本千葉百年歷史和菓子老店「米屋」修業的蔦町製菓工坊達人進行教學活動,帶遊客體驗櫻花和菓子DIY並品嘗自己手做的和菓子、聆賞古琴演奏。

水利會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並在3月21日下午2點合辦春櫻繽紛の和菓子文化講座活動,介紹日本賞櫻文化與歷史,另安排櫻花和菓子DIY等,參加民眾可獲得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贈送精美紀念品,喜愛日本文化的民眾可上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官網與臉書粉絲團查詢和網路報名。

烏山頭水庫送水口。(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水庫送水口。(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