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情人節 約會不成變拳打腳踢

社工受理通報案件與當事人訪談 ,討論後續的安全維護議題。(示意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社工受理通報案件與當事人訪談 ,討論後續的安全維護議題。(示意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20/02/13 12: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明天就是2 月14日西洋情人節,浪漫的氛圍中也有些人面臨親密關係暴力的威脅,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提醒,有人邀約不成變暴力,若有需協助,可透過113專線或遇緊急狀況時,立即撥打110報警求助。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許多情侶安排情人節約會,就算是熱戀中的情侶,也要彼此尊重情感和身體的自主權,千萬別一時被愛沖昏頭,做出一些事後反悔的事,甚至演變成親密關係的暴力。

許芝綺說,曾有某大學系花小彤,與男友阿偉交往半年多,但身邊仍不乏追求者;阿偉精心規劃情人節約會,但小彤說已答應社團活動,無法赴約,引起阿偉心中猜忌,以為她藉口要與別人約會,兩人在公園激烈爭吵,繼而發生肢體衝突,被路過的民眾報警。

家防中心受理通報後,社工訪談小彤才發現這不是第一次暴力,但因小彤曾在阿偉甜言蜜語的哄求下,拍攝親密裸照,每次雙方一有衝突,阿偉便以散佈裸照做威脅,讓她感到害怕,卻又擔心父母責罵,遲遲不敢向外求助。

在社工協助下,小彤由家人陪同報案,製作筆錄及聲請保護令,並討論後續的安全因應作為;許芝綺提醒,情緒不穩、言語恐嚇、跟蹤騷擾或拍攝親密裸照等情形,都是暴力傷害的前兆。

另外,拍攝及散佈未滿18歲兒少的裸照,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妨害秘密罪,即使滿18歲也構成妨害秘密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