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城際轉運站進度超前 舊火車站今拆圍籬民眾驚呼

基隆市長林右昌現勘轉運站工程進度,希望工程不只要如質如期,而且能夠提前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現勘轉運站工程進度,希望工程不只要如質如期,而且能夠提前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13 11:4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耗資6億多元的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於明年完工,市長林右昌今天現勘工程進度,很多市民看到剛拆掉圍籬的舊火車站,驚訝不已,林右昌指出,城際轉運站進度超前,舊火車站正要進行remodel(重塑),將成為鐵、公路轉乘候車及旅客服務空間。

基隆城際轉運站正要進行上方底板的澆置作業,預計明年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城際轉運站正要進行上方底板的澆置作業,預計明年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城際轉運站位於基隆新火車站南、北口之間,去年6月動工,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目前正在施作新建轉運站一、二樓基礎及舊火車站結構補強,施工進度約14%。

基隆舊火車站圍籬拆除露出結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舊火車站圍籬拆除露出結構。(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說,城際轉運站是基隆市翻轉的重大工程,他非常重視,之前進度其實有一些落後,他與處長、建築師、營造公司不斷召開督工會議,現在進行到每一天工程結束收工後,監造、營造單位都會進行工程檢討,很高興到今天進度已經追上了,現在要做轉運站上方底板的澆置作業,下週就會進行大頂棚的基礎開挖,接下來進度不但能微幅超前,還可以加大,因為工作面增加,施工進度也能加速進行,今天看整個施工狀況基本上是滿意的,希望可以繼續加速,不只要如質如期,而且希望能夠提前完工,盡早讓市中心區的交通、環境完成改造計畫。

耗資6億多元的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於明年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耗資6億多元的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於明年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轉運站工程同時會補強舊火車站結構,外觀整修及周邊既有候車空間改善,今天舊火車站的施工圍籬拆除,露出舊站的結構,林右昌說,接下來要進行整個remodel(重塑)的部分,另外中間的大頂棚基礎要開挖了,會深達3米,是一個比較大的重要工程項目,城際轉運站主體部分,已經完成月台鋼筋綁紮,查驗後進行澆置,之後就可以往上來進行主體的鋼構工程。

基隆城際轉運站完工示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際轉運站完工示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表示,城際轉運站主體為2層樓建物,內設公路客運停靠13席月台,市公車12個月台、候車大廳、旅客服務附屬設施及戶外花園、電梯及廁所等,外有市民廣場及大型戶外木構景觀頂棚,設計新穎。

媒體詢問林右昌,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會不會擔心郵輪產業受到影響,對此,林右昌樂觀地說:「不會!」他認為,疫情是一個臨時、短暫的事件,總會過去,但是郵輪產業在基隆的發展是長久的,周邊產業的鏈結,最近這幾年開始進來,這一兩年真正感受到郵輪產業對基隆市經濟及消費帶來的助益,民眾的反應也越來越好,市府也有與郵輪公司有更多的合作,把基隆在地的商品、文創與郵輪的消費連結,這部分在未來都會加緊的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