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康復後能免疫?外媒統整疫情6大關鍵問題

武漢肺炎讓大眾憂心忡忡。(法新社)

武漢肺炎讓大眾憂心忡忡。(法新社)

2020/02/13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讓大眾憂心忡忡,也對病毒有許多的疑惑,像是致命性如何?若罹患康復後是否免疫?外媒統整關於武漢肺炎的知識,讓大家更了解病毒的面貌。

《BBC中文網》統整關於武漢肺炎的6大問題,首先是武漢肺炎有多危險,這談論的主要是死亡率,目前單看確診和死亡人數的比例,數字並不高,但這個數字不可靠,報導指出,目前死亡率為2%,但還有成千上萬人在救治中,且可能有未備案的患者。另外,數據準確度、中國政府的訊息透明度也會影響死亡率數字。

第二個問題是人傳人的程度,中國最初說不會人傳人,但目前已知一個感染者平均傳染2至3人,代表疫情不會自生自滅,目前仍待處理的問題還有隱形傳播、超級傳播者。第三個問題在於哪些族群最容易被傳染,報導表示,科學家對此仍不清楚,但迄今確診病例中,嬰兒和兒童的比例很低。

第四個問題為武漢肺炎是否有治療辦法,報導分析,疫苗方面預計今年年底前可開始人體實驗,目前的治療主要在於緩解症狀、維持生命,患者需要透過自身免疫力打擊病毒。接續著的問題是,患者康復可是否能免疫,答案是患者的身體會保留一些「記憶」,知道如何對抗病毒,但可能隨著時間而降低,且可能不是百分之百有效。

最後的問題是,疫情是否能被制止,報導表示,控制疫情的唯一辦法是防止已知感染者傳染他人,另外人們希望夏天高溫能成為疫情剋星,但專家認為,冠狀病毒在高溫季節也可以傳播,重點在於傳播的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