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古城節3/7、3/8登場 前奏活動陸續起跑

2020台南古城節邀小朋友一同組成「囡仔隊」沿街叫賣。(洪秀燕提供)

2020台南古城節邀小朋友一同組成「囡仔隊」沿街叫賣。(洪秀燕提供)

2020/02/12 23:2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2020台南古城節將於3月7日、8日登場!台南古城節自2017年起由民間團體發起自辦,重現古早攤販沿街叫賣景象,今年叫賣隊伍預計7日從三山國王廟出發沿途叫賣至吳園,並於開基天后宮和大天后宮兩處停攤叫賣,另增加由小朋友組成的「囡仔隊」。

台南古城節連續3年舉辦,活動規模逐年擴大,吸引不少民眾主動加入叫賣隊伍!台南古城節籌畫人洪秀燕表示,每年都會出現攜家帶眷的家庭跟著隊伍走,今年特別邀請親子一同組成「囡仔隊」加入行列,體驗長輩們早期的生活氛圍。

3月7日、8日在吳園廣場另設有海西瓜市集、古意拍賣會、叫賣聲PK賽、尬古童玩及安平壺手拉坏教學等活動。洪秀燕說,現在的孩子們除了跳繩之外,其他童玩像是踢毽子、丟沙包,對他們來說都好難,「其實只要多讓他們接觸練習,就會發現這些古早童玩吸引力不輸電玩!」鼓勵親子多走出戶外,也是舉辦台南古城節的初衷之一。

除了2天的主活動日之外,相關系列活動即日起也陸續起跑,包括3場古城漫遊、2場古城開講,邀民眾來聽聽古城求藥解籤的故事、台南小吃的文化密碼,認識百年傳藝-茄冬入石柳雕刻,另結合祀典興濟宮虎爺信仰設計「虎爺福牌彩繪」和「興濟宮虎爺浮雕博杯」活動;及採台南古地圖設計的古城餅、兌悅門為圖騰製成的古早碗粿碗,採限量預購,活動詳情可查詢「台南古城節」粉絲頁。

2020台南古城節主活動日3/7、3/8將於吳園公會堂廣場設市集攤位。(洪秀燕提供)

2020台南古城節主活動日3/7、3/8將於吳園公會堂廣場設市集攤位。(洪秀燕提供)

台南古城節結合一系列古城漫遊導覽活動。(洪秀燕提供)

台南古城節結合一系列古城漫遊導覽活動。(洪秀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