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又有景點吹熄燈號 「變形特區」228連假後歇業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變形特區」餐廳,素食的溫文和變形金剛的剛毅所製造出的反差,意外成為吸客利器,但餐廳即將歇業。(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變形特區」餐廳,素食的溫文和變形金剛的剛毅所製造出的反差,意外成為吸客利器,但餐廳即將歇業。(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13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又有記憶中的餐廳將退場!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變形特區」餐廳,業者引進等比例全金屬的大型變形金剛公仔吸客,成為親子及素食族群到大鵬灣或東港必吃餐廳,不過,業績算是穩定的變形特區,卻驚傳二二八連假後就要吹起熄燈號,消息一出,引來粉絲不捨。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原採BOT方式發展觀光,但BOT商指政府未依BOT合約提供經營條件,但主管機關則認為兩造認知不同,去年年中開始走上仲裁盼能解決爭執,但也實質導致觀光發展停擺,風景區內大東港地區最大住宿量體的「東方渡假酒店」就歇業,沒想到今年連長期、穩定的「變形特區」也要歇業。

生意穩定卻要歇業,有的人認為是觀光大環境不好,有的人則覺得可能是武漢肺炎衝擊,對此,徐姓業者強調,要歇業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租借而來的園區用地屬污水處理用地,現在縣政府為提高東港人的民生基礎設施,將收回興污水處理系統而收回。

鵬灣跨海大橋西側的「變形特區」7年前開始營運,茹素的徐姓業者當時想開餐廳推廣蔬食,但苦思不得特色,到泰國旅遊散心,見當地藝術家以廢五金打造的變形金剛維妙維肖,於是花費鉅資從國外引進「柯博文」和「大黃蜂」,全台獨家的裝置藝術除搭上電影風潮,茹素的溫文和變形金剛的剛毅所製造出的反差,意外成為吸客利器,也打破一般民眾對素食餐廳的想像。

消息一出,就引來網友留言,許多人紛紛大讚餐點美味,不捨的說「可惜」,也有人說,是「溜小孩的好去處」,更有人是直接表達「不能接受」,網友湧進粉專表達感受,顯見獨樹一格的素食餐廳所受到的歡迎。

徐姓業者說,東港是餐飲業一級戰場,一般餐廳要營運超過7年都不容易,更遑論客群有所侷限的素食,這兩尊變形金剛引進後,大人有的前來回味兒時回憶,或帶著小孩子來遊玩拍照,讓喜歡機器人的小孩子歡天喜地,長年下來培養許多粉絲,現在要歇業,連他都覺得可惜。

徐姓業者說,縣政府積極打造被稱為「看不見的良心工程」的污水下水道,他自己是東港人,當然歡迎,但也因此得把地還給縣府,營業至今其實已是數度爭取延長而來,終究得配合政策退場,不過,兩尊變形金剛「作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歇業後才會搬遷,歡迎民眾前來留念。

大鵬灣變形特區餐廳業者斥資從國外引進「柯博文」。(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變形特區餐廳業者斥資從國外引進「柯博文」。(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變形特區將吹熄燈號,圖為柯博文。(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變形特區將吹熄燈號,圖為柯博文。(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