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萬片特殊醫療病患配給口罩 台中市明天配發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2週,口罩仍是早早售完。(記者蔡淑媛攝)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2週,口罩仍是早早售完。(記者蔡淑媛攝)

2020/02/12 20:2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二週,藥局開賣時間仍見民眾大排長龍隊買口罩,也早早售完,另台中市醫療及市府公務防疫人員口罩數量仍吃緊,不過中央針對洗腎、化放療及陪病人員等特殊狀況,在前天送來41萬片口罩,依各公會、醫院通報數量,預計明天會陸續發送到醫院院所。

台中市醫療及市府公務防疫人員口罩目前仍吃緊,一天需求20萬片,中央從2月2日到11日共撥補9批共186萬片,其中前天送來23萬餘片、昨天兩批共來82萬4千餘片,其中有41萬片為特殊病患使用。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根據中港醫學研究,武漢肺炎主要為近距離傳染,尤其是近親感染,建議國人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時在家仍要戴口罩、勤洗手,與人接觸最好超過1公尺、交談不超過15分鐘,也不要共食。

曾梓展也說,中央10日宣佈11日為特殊醫療需求的病患撥補口罩,而口罩11日送達地方政府,今天各醫療相關公會統計回報需求數量,明天13日週四衛生局開始配發,但之前衛生局電話已經被民眾打爆詢問,應接不暇,他建議中央新政策宣佈前,能先達口罩再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