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系統升級 藥局口罩何時賣查得到

健保署在系統新增功能,讓藥師能即時查詢口罩剩餘量,民眾也能查詢藥局何時開始販賣口罩,避免撲空。圖為口罩實名制的第一個週日,一間藥局貼出配發完畢公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保署在系統新增功能,讓藥師能即時查詢口罩剩餘量,民眾也能查詢藥局何時開始販賣口罩,避免撲空。圖為口罩實名制的第一個週日,一間藥局貼出配發完畢公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12 20:06

〔中央社〕口罩實名制購買上路將滿一週,健保署今天說,已在系統新增進銷存查詢功能,讓藥師可即時查詢口罩剩餘量,也鼓勵藥局輸入販賣時間,讓民眾可以查詢藥局何時開始販賣口罩。

口罩實名制購買6日上路,民眾可使用健保卡在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不過,由於健保署並沒有規定各健保特約藥局的開賣時間,導致許多民眾到現場才發現當天口罩還沒賣或者是錯過口罩販賣時間。

對此,健保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口罩實名制系統將再升級,健保署醫務管理組組長李純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健保署開發的App可以查詢到藥局開賣時間,但在欄位看不到販賣時間,因此藥師公會希望能在系統中讓民眾查詢藥局開賣的時間。

李純馥指出,已鼓勵特約藥局在系統中輸入藥局販賣口罩起迄時間及希望通知民眾事項,目前民眾已經可以在健保署開發的App查看已輸入藥局開賣口罩時間,未來也將以開放資料(open data)對外提供,讓民間開發的App可以抓開放資料,民眾在排隊前先查詢相關資訊以免撲空。

此外,李純馥也表示,近日已經開發了「防疫口罩管制系統-進銷存查詢」功能,讓藥師在出售口罩時,能同步在系統上即時查詢當日口罩剩餘量,且能查詢特定日期區間中口罩進貨、售出及當日口罩剩餘量。

根據健保署統計,從6日口罩實名制購買上路起至11日止,已售出成人口罩693萬片及兒童口罩136萬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