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別輕忽! 台中上週3人重症病逝

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還有3萬劑,提醒公費對費趕緊施打。(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還有3萬劑,提醒公費對費趕緊施打。(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2/12 20: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流感也不應忽視,台中市上週有3名流感重症死亡,都是60幾歲男性,也都有患有慢性病,今年已共有33人流感併發重症,其中4人死亡,重症者逾9成都沒施打疫苗,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流感疫苗還有3萬劑,呼籲民眾趕快接種,降低流感機率,也能避免進出醫院,也減少武漢肺炎感染機會。

台中市今年至今,共有4人經疾管署判定為流感併發重症死亡,包括1月一名50多歲男性癌症患者,以及上週有3名60幾歲男性,都有高血壓、心臟病或癌症等慢性病史,還有1人仍待中央研判。

衛生局統計,全台中市今年有33名流感重症病例,其中30人沒有施打流感疫苗、27人有心臟病或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重症者半數以上為60歲以上長輩(最年長者為87歲)、12人是40、50歲中壯年民眾,另還有2個兒童。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近3週類流感急診就診百比分為14.74、21.73、14.61,門診為2.15、2.37、1.56,雖然上週比例大幅下降,但是急診都在2、3千人次,加上近日天多變化、溫差大,提醒民眾對流感不可輕忽。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覆蓋率約達25%,比去多了2%、3%,主要是校園施打率從年6成多提升至7成2左右,疾管科長湯澡英提醒,市府在本季流行期購入71萬劑流感疫苗,由於去年夏季有一波流感疫情,提醒公費對象仍應趕快施打,減少流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