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5天挖7處仍找無漏油點 高嘉瑜痛批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從2月8日起傳出油氣味。(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從2月8日起傳出油氣味。(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12 17: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從2月8日起傳出油氣味,雖然中油獲報後前往開挖,但整整五天仍找不到漏油點,弄得附近居民人心惶惶,立委高嘉瑜今天上午前往會勘,痛批中油是漏油慣犯、長期欺上瞞下,隱匿漏油事實,她要求中油應儘速找出漏油點並提出漏油事件檢討、維修監測報告及周遭受影響住戶的賠償方案。

高嘉瑜表示,新明路漏油事件至今,中油已5天連續開挖,短短200公尺挖了7處、抽出9萬公升的油水,卻仍找不到漏油點,這段時間除有汽油味外,居民交通生活受到很大影響,也會怕水源受到影響,甚至擔心是否發生氣爆,中油應要出面說清楚,交代是否有相關賠償責任。

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桃園煉油廠廠長曾繁鑫表示,疑似漏油的油管在1975年設置,每隔五年會檢測,長度約200公尺,從成功路交流道綠帶下來,至安康路轉彎處,若將週邊管線一併更換,預估不會超過一公里,若今進行最後開挖仍找不到漏油點,不排除整段管線全部更換。

曾繁鑫指出,自8日接獲通報後,即派員處理,陸續開挖7處尋找漏油點,已從新明路排水溝抽出9萬公升油水,首日含油量不到1%,目前僅剩少許油花,土壤也未受汙染,研判沒有持續漏油,該管線為北部輸油樞紐,主要是從桃園煉油廠輸送到石門油庫,若整段停用未在短期恢復,北部煉油情形恐怕受到影響。

北市消防局表示,8日獲報後已在現場設置指揮站,當時測試汽油氣體濃度超標,下水道灌水後,目前濃度已下降,油氣濃度已從首日300ppm降到100ppm上下,仍會持續每小時監測一次,並派員戒備,呼籲民眾不要到場圍觀,管制線內嚴禁火源。

北市環保局則是以油氣滲漏污染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可處300萬罰鍰,若後續再發現汙染源,將繼續開罰。

高嘉瑜今上午前往會勘。(記者楊心慧攝)

高嘉瑜今上午前往會勘。(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