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建議別來 疫情中心:外籍遊客感染風險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左為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左),右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左為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左),右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11 20: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韓國政府今天建議民眾避免到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台灣和日本旅遊訪問;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臨時開記者會說明,指出我國沒有社區感染案例,外籍旅客在台灣境內感染風險很低。

指揮中心表示,我國目前沒有社區感染案例,目前的18例都是境外移入病例或密切接觸者,沒有不明來源的感染案例。

韓國政府為避免境外移入病例在國境內造成次波感染,除原先已建議的中國外,今天要求韓國民眾非必要勿造訪部分亞洲國家,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日本、馬來西亞、台灣。韓國並要求民眾到有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報告國家,要保持警覺,避免到擁擠的公共場所。

另外,韓國亦針對我國訪韓民眾擴大嚴格入境檢疫措施,2月17日起來自台灣、馬來西亞的入境旅客,將逐步列入該項措施適用對象,除原本填寫入境卡外,尚須詳實填報健康申明卡及在韓國停留時的聯絡資訊。

指揮中心表示,經與韓國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KCDC)聯繫,對方表示,該項措施並未限制我國國人入境韓國,用意是在保護韓國人民減少遭受病毒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