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龜山島設防疫專區? 頭城鎮長怒嗆:堅決反對

龜山島上目前無人居住,有科技公司刊廣告提議在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引起宜蘭人不滿。圖為龜山島上風景。(記者張議晨攝)

龜山島上目前無人居住,有科技公司刊廣告提議在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引起宜蘭人不滿。圖為龜山島上風景。(記者張議晨攝)

2020/02/11 17:2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今天有科技公司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提議政府在龜山島設置「防疫專區」,頭城鎮公所聞訊後發出聲明「不予認同」,堅決反對。

龜山島雖位於台灣東部海域,但在戶政單位上,仍屬於頭城鎮轄區。頭城鎮長曹乾舜指出,如果貿然規畫為「疫情隔離區」,除了會立即衝擊到相關的觀光產業,增設的相關設施也勢必會對自然環境及生態產生無法彌補的惡果。

曹乾舜說,鎮公所對於該集團的主張「不予認同」更「堅決反對」,況且這是屬於全國性社衛及專業的醫療領域,絕非單一個體可獨立向外主張。

曹乾舜強調,在目前中央防疫政策以及各項資訊公開、透明的程度,仍然無法獲得全體國民放心的情況之下;時值敏感時機,為了避免造成地方居民恐慌衍生防疫困擾,鎮公所將嚴正面對各種議題和主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