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又有違反居家檢疫 金門縣開第2張罰單

金門縣衛生局與警方前往依規定須居家檢疫者家中訪視。(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衛生局與警方前往依規定須居家檢疫者家中訪視。(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0/02/11 15:2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罰得不夠?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表示,1名小三通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的董姓男子,10日被查訪的民政人員發現人在戶外,決定對董男開出新台3萬元的罰款,這也是繼日前方姓男子後,金門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開出的第2張罰單。

縣衛生局表示,董姓男子2月2日下午自小三通入境,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日,期滿日為2月16日,卻在民政人員7日以電話查訪時發現,董男並未依規定待在家裡,而是在戶外,經向警方調閱監視器及相關事證,昨天約談董男確定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依法裁處3萬元。

方姓男子日前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遭罰3萬元,就有人反映「罰太輕了」、「乖乖在家不好嗎」,昨天縣衛生局開出第2張罰單,臉書有人認為「3萬太少了,至少要30萬才有遏止的作用」,當事人董男說,當天10點半去廈門,下午坐3點船班回金,且全程戴口罩仍被處罰,心裡也不好受。

縣衛生局重申,違反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自感染區入境、接觸或疑似接觸之人員、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採行居家檢疫、集中檢疫、隔離治療或其他必要措施」,違反者可處新台幣1萬到15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