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在港發生糞口傳播?醫師分析各種傳染途徑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雖然香港傳出疑似因糞管無密封遭感染的確診案例,該案例不排除是常見的飛沫與接觸感染所致。(法新社)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雖然香港傳出疑似因糞管無密封遭感染的確診案例,該案例不排除是常見的飛沫與接觸感染所致。(法新社)

2020/02/11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香港傳出可能發生因糞管無密封而遭感染的確診案例,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認為,世界衛生組織並未證實肺炎可透過糞口傳染,上述香港案例不排除是常見的飛沫與接觸感染所致。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明政指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途徑僅有飛沫與接觸傳染,世衛組織尚未證實病毒能夠通過人體胃酸,進入消化道後混入糞便造成感染。李明政認為,香港的疑似糞管傳染案例,因為個案有限未經證實,此案例也有可能是在其他地方經由飛沫傳染,或是摸到同棟大樓的門把或電梯按鈕上的分泌物發生接觸傳染,目前原因仍待查。

如果未來新型冠狀病毒證實可透過糞口傳染,民眾在回家、飯前、如廁後要勤洗手,馬桶沖水時要蓋上馬桶蓋,減少病原體四散至空氣中,並要經常清洗馬桶及馬桶蓋。

至於近期盛傳的「氣溶膠傳染」,李明政指出,氣溶膠是感染者飛沫顆粒噴至空氣中,被空氣融合包起、漂浮空中,傳播距離會變得較遠,過去在SARS流行期間,香港淘大花園曾發生帶有病原體的排泄物處理管線堵塞,使含病毒的氣溶膠洩露造成傳染,不過世衛組織目前並未證實新型冠狀病毒能透過「氣溶膠傳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