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連署籲篩選包機名單 林為洲被爆PO文批冷血

有醫師日前發起「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被爆,於臉書發文批評,質疑「只要他是我國的國民,沒有收不收的問題!」(圖擷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有醫師日前發起「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被爆,於臉書發文批評,質疑「只要他是我國的國民,沒有收不收的問題!」(圖擷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2020/02/10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醫師日前發起「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希望政府嚴格篩選滯留台人上機名單,不過立委林為洲傳出發文痛批這項連署「冷血」,質疑「只要他是我國的國民,沒有收不收的問題!」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日前發起「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希望政府正視負壓隔離病床、隔離收容所不足的問題,並以醫療能量作為考量,嚴格篩選滯留中國台人的上機名單,強調只有具備本國身分的台灣公民能上機,且要在本國防疫人員的陪同下,在機上做好防護,返台後務必配合隔離、篩檢。

不過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被爆,於臉書發文批評這項連署。由《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粉專PO出的截圖顯示,林為洲在發文時質疑,雖然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不能等用到三分之一再來檢討嗎?」他也提到,寶瓶星上1700遊客也是國人,總共只有1例確診,只用了1床負壓病床,強調「境內境外,都是我們的同胞。」

林為洲表示,他反對冷血的連署宣言,並稱「這與當年黑名單,隔離異議人士不讓入境,似曾相識。」不過據稱他隨後已將這則發文刪除,目前在其臉書已看不到。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