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南多家醫院防疫升級! 成醫加蓋防疫認證章

成大醫院從二月十日起對入院民眾要加蓋防疫安全認證章。(記者王俊忠翻攝)

成大醫院從二月十日起對入院民眾要加蓋防疫安全認證章。(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2/10 00:1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南多家醫院防疫規格升級!繼奇美醫院8日宣布台南3個院區從2月10日起患者、家屬等民眾進入都要帶健保卡接受查詢旅遊史、接觸史;成大醫院9日也宣布10日起民眾進入成醫各院區、診區都要帶健保卡或身分證,同時會對入院民眾蓋「防疫認證章」,加速過濾民眾旅遊史的速度,確保安全的就醫環境。

成醫表示,從10日(週一)起,民眾戴口罩、量體溫後(不論病友或家屬)進入成醫院區(門診、急診或住院大樓),均需帶健保卡或身分證先到各院區、診區櫃台的「防疫安全認證站」,由醫院工作人員協助過健保卡或輸入身分證字號,查詢旅遊史,並以印章紅、藍顏色區分有無高風險地區(中、港、澳)旅遊史,手上有蓋「防疫認證章」才能進入診療區。各院區、各樓層廣設認證站、加派人力作業,避免入院民眾在入口大塞車。

成醫也將從10日起關閉門診大樓來賓汽、機車停車場,並封閉由小東路轉入的3號門、不再提供人員進出,請就醫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計程車到院。

另為紓解成醫門診大樓勝利路旁2號門就醫人潮,面向小東路的1號大門重新開放人員進出,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點至下午5點。連通成醫門診大樓與住院大樓之間的2樓天橋也將同時關閉。

成醫表示,疫情迄今,該院看診患者減少並不明顯,但如疫情持續下去,病情非急迫性的患者應會減少就醫。

市立安南醫院宣布從12日(週三)起,除既有在醫院急診大門前設置發燒篩檢站、管制出入口外,所有進入醫院的民眾(含病人與家屬)入院要帶健保卡,以利查核旅遊史。安南醫院各棟大樓大門出入口全面管制,目前僅開放第一醫療大樓一樓門診大門及急診出入口。

市立醫院說,仍維持入院者強制量體溫、戴口罩,慢性病處方簽可以打電話預約,在大門口右側領藥。是否會有新防疫作為?院方表示需視10日上午防疫會議決議再做決定。

新樓醫院與衛福部台南醫院都說,已對到院民眾進行健保卡旅遊史的查詢;新樓醫院說,只要查出有中、港、澳高風險地區旅遊史,即會請當事人到急診室做初步篩檢,會對已受檢民眾蓋出入識別章,但不是成醫那種防疫認證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