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翻天!鹿港「頂番鬧元宵」 小朋友最愛的禮物樂園

鹿港「頂番鬧元宵」讓頂番婆地區變為不夜城,街道完全擠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頂番鬧元宵」讓頂番婆地區變為不夜城,街道完全擠爆。(記者劉曉欣攝)

2020/02/08 20:0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鹿港「頂番鬧元宵」,成千上萬人潮擠爆頂番婆,讓頂番婆地區在元宵夜變成不夜城,更成為小朋友最愛的禮物樂園!

鹿港頂番婆地區位於鹿港、和美之間,超過半世紀以來,每年的元宵夜都是頂番婆最熱鬧的一天,早年小朋友點著蠟燭提燈籠,提到一半蠟燭沒了,就會跑到店家或是民宅說句「添丁發財,燭仔一對來」,大人就會給小朋友蠟燭,好讓孩童可以在元宵夜歡喜提燈。

隨著提燈籠的文化改變,燈籠變成裝電池的燈泡燈籠,店家也開始改發鉛筆、糖果或是餅乾,這下子小朋友更樂了,元宵夜更愛提著燈籠,還自備袋子把禮物裝滿滿。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頂番鬧元宵」由來已久,更是在地傳統,也吸引許多人一起到頂番婆參與這場元宵盛會;縣長王惠美也強調,今年在下午還加入踩街活動,讓頂番婆元宵活動越辦越盛大。

今晚頂番婆地區因為進行市區交通管制,街區滿滿都是步行人潮,共有23處提供小禮物;其中,加賀麵包店謝姓老闆娘已參加多年,今年還找來在北部做刺繡工廠的弟弟一起來參加,提供400個刺繡紅包袋,內有50元,紅包發完後,再發自製蛋黃酥與小蛋糕,跟大家同歡。

而頭崙里長楊燕真則是從下午開始,就陸續烤了1500個元寶雞蛋糕來分送,希望人人都能夠開春好運來,吃到元寶雞蛋糕發大財。

今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今晚天氣寒冷,幾乎男女老幼都戴著口罩前來,許多人更是搶著打卡,直呼這是全台灣地表最強大的提燈籠、拿禮物盛會!

鹿港「頂番鬧元宵」成為大人小孩的禮物樂園。(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頂番鬧元宵」成為大人小孩的禮物樂園。(記者劉曉欣攝)

「頂番鬧元宵」今年首見大型花燈,都是出自當地水五金產業的力挺贊助。(記者劉曉欣攝)

「頂番鬧元宵」今年首見大型花燈,都是出自當地水五金產業的力挺贊助。(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