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機器連操13天須維修 彰化口罩工廠明停工1天

華新口罩工廠目前被政府徵用4條生產線,每日可產25萬片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口罩工廠目前被政府徵用4條生產線,每日可產25萬片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08 19:2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醫療級口罩全被政府徵購,口罩工廠為此也加開產能趕工以應付市場供給,彰化口罩大廠華新醫材從初三就開工,不少員工至今未獲休息,加上機器不斷運轉,廠方決定明日將先停工1日。華新醫材指出,連續13天開工,很多人都被操壞了,考量後續可能增加產線與延長收購等因素,決定先暫緩趕工1日,調整人力輪班與檢修機器,下週一將恢復正常運作。

華新醫材集團配合政府徵用醫療及平面口罩生產,目前被政府徵用4條生產線,每天投入早晚2班17小時、共23名人力輪值,加上軍方提供人力,1天約可生產25萬片口罩,是目前國內第3大口罩製造商。

不過華新醫材因設有觀光工廠,從初三(1/27日)就開始營業,員工比一般口罩工廠初六開工提早3日上班,但從1月31日起,政府實施強制收購醫療級口罩,為因應一日400萬片供需,員工們幾乎都得加班趕工,雖然國軍補上人力,但突然其來的政策仍造成人力大亂,加上疫情仍未獲控制,政府有意延長徵收期限與增加徵用N95口罩,讓華新不得不先停工讓員工喘息一日,以利未來調度。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目前疫情尚未控制,口罩徵用政策應該會延長,6日前往經濟部開會,提到將開始徵用N95口罩,每片28元,但N95口罩製作複雜,良品率又低,在專業人員製作下1天也只能生產6000個,增加2班產線可達1萬個。

鄭永柱說,考量員工從春節期間忙到現在,感到相當不捨,因為不知道還要抗戰多久,雖然勞動部因應疫情,已放寬加班制度,還是要尊重員工加班意願與身體狀況,若在這個時候累倒,誰來做口罩,加上機器已輪轉十多天,也要維修檢查,決定明日先暫緩趕工,讓大家喘息一日,廠方也需規劃好人力,才能打這場長期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華新口罩工廠連續趕工13天,不少工作人員已經出現疲憊感,國軍出動人力已供調配。(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口罩工廠連續趕工13天,不少工作人員已經出現疲憊感,國軍出動人力已供調配。(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考量後續可能增加產線與延長收購等因素,決定先暫緩趕工1日(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考量後續可能增加產線與延長收購等因素,決定先暫緩趕工1日(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