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彰化診所醫院、長照機構 口罩實名登記堵外流

醫院行政人員也要加入防疫第一線,協助分擔防疫工作,門口站崗,量測病人和訪客體溫。(記者張聰秋攝)

醫院行政人員也要加入防疫第一線,協助分擔防疫工作,門口站崗,量測病人和訪客體溫。(記者張聰秋攝)

2020/02/07 16: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民眾買口罩須刷健保卡真實姓名購買,在口罩貨源有限下,現在連醫護人員口罩也要控管了,彰化縣衛生局精算全縣每家醫療院所、診所和住宿型長照機構的醫護和行政人員名額,算出全縣每日醫療需求量要5萬片口罩,為確保每片口罩都真正用在醫療和防疫人員的身上,衛生局要求醫療人員領取口罩也要登記,以利掌握每片口罩的去向,避免浪費和外流。

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醫療診所的口罩配度,由衛生局根據各家醫院、診所需求,請求中央撥送,全縣包括各大小醫院、診所和住宿型長照機構(包含養護)在內,每日需求量約5萬片,衛生局根據每家醫院診所的醫師、護理師人數,以及不同科別,精算出各家需求量,再依照需求量配送口罩,原則上,都會確保每家7天口罩庫存量。

葉彥伯指出,全台口罩吃緊,在每片口罩都不能浪費下,醫院診所和長照機構的口罩,都會維持7天庫存量,如果中央可以調配的口罩數量減少,衛生局以輕重緩急,醫院優先配送,其次是診所,和長照機構。

葉彥伯強調,口罩是戰略物資,衛生局嚴格要求醫院內部也做好控管,醫療人員的實名制就是登記領用制,以此確保醫療人員和第一線防疫人員一定要有口罩可用。

因應口罩登記領取的控管機構,彰基以部門為單位申請公務防疫用口罩,一週限申請1次,院方指出,目前口罩的確吃緊,醫護和行政人員輪班進行防疫檢驗,口罩必備,目前口罩還可以,未來若口罩數量不足,將優先提供給第一線照顧病人之醫護人員為主。

彰化秀傳醫院讓醫護人員根據名單登記領取,每次可領1星期的口罩數量,行政人員則1天發1片,醫師和護理人員視不同科別發放一定的數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口罩實名制已上路,現在不只民眾實名買口罩,彰化縣醫療人員也採取實名制,須登記姓名領取口罩,以利衛生局控管口罩流向。(記者張聰秋攝)

口罩實名制已上路,現在不只民眾實名買口罩,彰化縣醫療人員也採取實名制,須登記姓名領取口罩,以利衛生局控管口罩流向。(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