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瓶星號明返基隆 陳時中:有人確診就全數留船隔離14天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06 22: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日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但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將返回基隆港,船上載有超過千名台灣旅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表示,明天會登船進行發燒篩檢,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就採檢,萬一出現確診個案,全數留船隔離,無確診個案則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載有逾千台客 將登船做發燒篩檢

陳時中指出,因為船上有台灣人,沒有道理不讓他們回來,我們先查看看相關的人有沒有中國旅遊史,同時船員都是中國人,也要確認過去14天內是否曾經去過中國;目前有中國旅遊史共計40幾位。

無確診個案則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陳時中說明,在這個背景裡面,任何個案的產生,都是與確診者有接觸的個案,今晚將會由船醫進行症狀評估,例如量體溫等,明天則登船進行發燒篩檢,只要任何人有發燒的情況就須採檢,全船的人必須待在船上等待結果,若是均確認陰性個案,代表沒有接觸史的可能,就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若是出現陽性個案,則是送到醫院隔離治療,其餘的人留船隔離14天。

陳時中強調,本來是想說居家隔離,但1000多人在管理上非常不容易,而船上就有房間,直接隔離是比較理想的狀況,為了整個社會的安全,會盡全力做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病例。(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病例。(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