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無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高樹蜜鄉萬人國際馬拉松如期舉行

已有7年歷史的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上萬名跑者參加。(取自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臉書)

已有7年歷史的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上萬名跑者參加。(取自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臉書)

2020/02/06 14: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0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將於本月16日舉行,今年賽事約1萬人參加,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統計資料,目前確診病例皆來自境外感染及境外移入導致的家庭感染,尚無社區群聚感染,因此主辦單位決定如期舉行;但會請2月1日後(活動前14日)從中港澳入境的選手勿參賽,並全額退費。

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由屏東縣高樹鄉公所主辦,從2014年舉辦至今,每年吸引上萬人參加,鄉公所今天表示,目前國內尚無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案例,中央主管機關並無禁止大型室內外活動,基於維護報名者權益,並在活動會場增加防疫措施下,決定2020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如期舉行。

主辦單位也說,將通知所有選手填寫自主健康調查表,並請凡是2月1日後從中港澳入境的選手勿參賽,主辦單位將予以全額退費。當日活動流程取消起跑前暖身操,改由選手自行暖身、增加選手起跑區域空間管制距離、並於現場實施體溫量測、提供酒精或乾洗手液,供跑友實施自我健康管理。

高樹鄉公所表示,在工作人員部分,將於賽前進行防疫衛教宣導,並於活動當日全面實施體溫量測及全程配戴口罩;對於網路報名的選手,若不克前往參加馬拉松且不退費者,即日起至2月12日完成線上登記,並於2月19日前寄回未使用的號碼布,大會將於3月15日前郵寄完賽物資(浴巾或毛巾、獎牌、伴手禮白米)給選手,完賽物資郵資費由主辦單位負擔。

對於現場報名選手,依舊於2月13日-14日至高樹圖書館1樓進行領取報到物資,若不克前往參加馬拉松且不退費者,可於2月15日15:00-17:00憑號碼布至高樹國中領取浴巾或毛巾、獎牌、伴手禮等物資。

主辦單位表示,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為屏東縣高樹鄉一年一度的重要體育活動賽事,為顧及跑友健康及共同防疫,主辦單位已審慎規畫相關防疫措施,若有身體不適,也請勿勉強參賽,敬請跑友共同響應配合。主辦單位後續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相關賽事資訊,請密切留意活動FB粉絲專頁「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或報名官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年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如期舉行。(取自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臉書)

今年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如期舉行。(取自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