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校為家守護1.5萬名學生成長 盡職老警衛榮退

在國立竹北高中一待就是20年的警衛「老范」范光永(左),以校為家、敬業盡責;深受師生敬重的他即將在寒假過後榮退,校長陳瑞榮致贈感謝狀感謝他。(竹北高中提供)

在國立竹北高中一待就是20年的警衛「老范」范光永(左),以校為家、敬業盡責;深受師生敬重的他即將在寒假過後榮退,校長陳瑞榮致贈感謝狀感謝他。(竹北高中提供)

2020/02/06 09:2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在國立竹北高中一待就是20年的警衛「老范」范光永,從早晨交通指揮到學生夜自習結束離校,陪伴超過1萬5000名學生走過青春歲月,也栽培自己3個女兒成為老師,以校為家、敬業盡責;深受師生敬重的他即將在寒假過後榮退,校方特別獻花感謝他。

「小孩都已長大又懂事,要不是學校同事一再慰留,也非常習慣和喜歡竹北高中的一切,其實早就可以退休了。」范光永說。

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表示,為人謙遜又負責盡職的老范,贏得師生敬重與懷念,也是年輕人學習的典範。他勉勵學生,未來不管在社會扮演什麼角色,都要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率真熱情。

范光永對竹北高中如數家珍,他在學校擔任警衛工作,從一大清早站在校門口交通指揮,到學生夜自習結束後看著學生一一離校,20年來如一日。

校方特別安排在校務會議上,隆重為范光永頒發感謝狀並致贈禮物,邀請老范發表感言,教職員紛紛和老范合影留念,獻上鮮花表達謝意;而老范畢業自竹北高中、現擔任竹科工程師的么兒,則請假帶著孩子一同見證阿公的光榮和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