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工安險失明 他轉職重機維修月入20萬

36歲的許志杰透過職訓轉職成功,成立重機維修個人工作室。(記者許倬勛攝)

36歲的許志杰透過職訓轉職成功,成立重機維修個人工作室。(記者許倬勛攝)

2020/02/05 20:5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36歲的許志杰過去在化工廠上班,一場意外讓他險些失明,身心俱疲下,毅然決定離職,偶然在親友介紹下,報名勞動部「大型重型機車修護實務班」成為重機維修師,如今成立個人維修工作室,逐漸闖出名堂、月營收穩定達到20萬元。

許志杰從小對重機情有獨鍾,成年後更是愛上馳騁的快感,但在家人與現實考量下,不得不循「正途」就業,從化工系畢業後,只好乖乖到工廠上班,一待就是8年。

本以為生活就此平穩度過,想不到一場意外讓人生就此轉彎,許志杰說,前年因恍神不小心遭氫氟酸噴灑至左眼,幸賴及時處理才未失明,救治當下也讓他重新思考,究竟該追尋穩定的生活,還是真正熱愛的工作?

陷入長考的許志杰終於在去年做出決定,毅然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進修課程,為了學好技術,每天8小時窩在訓練場,跟隨師傅學習電路系統維修、零件拆裝等技術,出於對重型機車的熱愛,許志杰學得特別快、練得更開心,也笑稱終於打通任督二脈。

出師後許志杰也利用多年積蓄成立個人工作室,僅僅半年左右時間,便累積不少老顧客,月營收輕鬆突破20萬元,他謙虛說,出於熱愛更能專注於工作,也以自身經驗鼓勵所有想追夢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