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要求口罩先發獨老、身障者 黃珊珊怨:第一線防疫人員不夠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受訪更直言,北市的存貨絕對不會夠,社會局還在確認,中央是否另外配送口罩,因為市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都不夠用。(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受訪更直言,北市的存貨絕對不會夠,社會局還在確認,中央是否另外配送口罩,因為市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都不夠用。(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05 12: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引爆全台口罩荒,衛福部宣布6日起口罩改憑健保卡限購,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則要求地方政府社會局與衛生局合作發放,消息一出不但讓台北市政府1999專線近日接電話接到手軟,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受訪更直言,北市的存貨絕對不會夠,社會局還在確認,中央是否另外配送口罩,因為市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都不夠用。

「北市的存貨絕對不會夠啊!」黃珊珊說,因為我們現在是接受中央配送,現在都已經是把北市的庫存拿出來了,所以如果將來是每天要配送,比如說多少人、多少天的這個數量,市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都不夠。

對於社會局電話被打爆,黃珊珊指出,中央希望用社會局的資源去送給,很多電話就開始打來問說怎麼送 ,社會局還在確認,這是不是外加的配送的(口罩),「還是用我們第一線的人員的?」這個還不知道,中央所有的指示都清楚了以後,才知道怎麼去處理。

至於北市1999專線也被被打爆,黃珊珊說,只要民眾有反應的事情,請研考會來了解一下狀況,反映的事項我們都會處理,那如果是中央要處理的話,會反映給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