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樹林濟安宮捐贈第一線人員1500個口罩

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將善心民眾捐贈的口罩提供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記者邱書昱攝)

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將善心民眾捐贈的口罩提供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記者邱書昱攝)

2020/02/05 10: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造成口罩短缺,為了讓第一線醫療人員供應充足,新北市樹林濟安宮捐今天贈出500個口罩給樹林仁愛醫院使用。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表示,去年11月五朝清醮時,民眾捐贈物資,經過年後盤點多出不少口罩,除了致贈給醫護人員外,也提供給衛生所、警局使用,全數共計1500個。

陳黃綠妹表示,當時清醮期間正值寒流來襲,不少善心民眾捐出口罩作為義工抗寒物資,沒想到今年就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於是經過盤點並和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接洽,提供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之後若有善心信徒捐贈物資,也會視情況提供給社會大眾。

仁愛醫院秘書室主任羅麗君指出,目前院方共有250名醫療人員,估計一個月會用上4000到4500個口罩,盤點醫院庫存仍可以撐一個月,濟安宮捐贈的口罩則會提供給醫護或急需的民眾。

仁愛醫院急診醫師何瑞麟說,現在醫院一個人只能使用一片口罩,數量需要管制否則很快會不足,也呼籲民眾平時到醫院都要戴上口罩,以避免疫情擴散。

常跑長輩共餐的廖宜琨也說,除非身體不舒服,不然健康的民眾其實不需要戴口罩,也不會造成物資短缺問題,不要自己先恐慌,疫情也在掌握當中台灣沒有出現社區感染,不需要太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