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金門今起小三通過境旅客不落地 統一車上候機

金門執行「小三通過境旅客不落地」,由專人引導旅客搭專車去機場。(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執行「小三通過境旅客不落地」,由專人引導旅客搭專車去機場。(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0/02/04 21:5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表示,有鑑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使防疫工作滴水不漏,今天開始嚴格執行「小三通過境旅客不落地」及「定點安置居家檢疫」,一旦發現旅客發燒即送醫院戶外篩檢站,未發燒旅客金門籍返家居家檢疫14天,餘赴台旅客均由縣府統一安排專車送往機場,除上廁所外,統一在車上候機。

縣府表示,自2月1日宣布「小三通入境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日」政策後,縣府檢視相關防疫環節,仍希望再加強防疫檢疫工作。經與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反映,並向該署協調爭取,該署同意縣府採取「小三通過境旅客不落地」及「定點安置居家檢疫」政策。

自2月4日起小三通旅客下船後,依下列流程處理:

一、旅客身體如有發燒異狀,則即刻送往醫院戶外篩檢站依標準作業程序就醫。

二、一般旅客入境後,填妥「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簡易通知書」,並依金門籍、一條龍國人乘客與將赴台國人,依序通關。

三、通關後,一條龍及轉機赴台旅客,由縣府統一調派專車接送,直達機場;由專人協助購票與通關作業。未登機前,除如廁外,統一待在車上候機,有關餐飲等其他需求,由專人統一協助處理。

四、如需待在金門,由縣府安置於適當場所統一進行居家檢疫14日。

縣府表示,金門籍入境者,仍依原規定實施居家檢疫14天。縣府觀光處表示,會盡量將每個環節做到最好,隨時滾動檢討作業程序。

地方人士反映,部分返台旅客入境後雖未出現發燒症狀,但仍在金門趴趴走,未直接返回台灣戶籍地,恐因此出現防疫空窗期,盼「小三通過境旅客不落地」能對現象有所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疾管署人員在小三通入境前的檢疫站,檢查入境旅客填寫的檢疫通知書。(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疾管署人員在小三通入境前的檢疫站,檢查入境旅客填寫的檢疫通知書。(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