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包機台商返國隔離 視訊謝海關、防疫員「整夜陪伴」

剛從武漢回來,正進行隔離的台商林先生透過視訊表示,「能回來非常高興,這裡是我的家!」(記者鍾麗華攝)

剛從武漢回來,正進行隔離的台商林先生透過視訊表示,「能回來非常高興,這裡是我的家!」(記者鍾麗華攝)

2020/02/04 20: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因中國新型肺炎而被迫滯留武漢的台人,首批247人昨深夜抵台,居中協調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今天召開記者會,現場與剛從武漢回來,正在進行隔離的台商林先生視訊,林先生說,隔離住所的東西很齊全,物資都沒有問題,感謝疾管署以及一路上的工作人員幫忙,「能回來非常高興,這裡是我的家!」

林先生說,他們是昨天下午2點在武漢集合,辦理登機前的各項事宜,一直至接近凌晨12點多才在桃園降落,3點多完成檢疫、健康檢查、證照查驗等事項,4點多才離開桃園機場,抵達隔離處所已經5點多,大約早上6點多就寢,感謝所有防疫、海關人員,有人還陪著我們耗到早上6點多才回去,他們才是真正辛苦的,「沒有大家的幫忙,我們回不來!」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表示,昨天第一批回來的台人,不論大人、小孩在途中全都不敢吃東西也不敢喝水,在機場等了6小時檢疫檢查,回台灣再進行檢疫隔離,真的相當辛苦,不過。他們都覺得能回家就好,而且也很擔心會造成台灣人民的恐慌,所以他們自己也都相當注意衛生跟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